算算,打雜小妹似乎也好些好些時間沒發文啦!!

(請原諒打雜小妹前些日子正努力的在經營自己的工作啊!!)

而隨著近兒詢問的濱友們不斷增加,究竟怎樣的改裝才是最合適自己的呢??

今罵,就讓不專業的打雜小妹來個小小小小的分享吧!!

 

在開始之前,打雜小妹仍是要先與各位濱友們分享的是......

改裝的目的,是為了讓汽車更加貼近自己的需求及駕駛方式(習慣)

還有最最最重要的-【改車不等於飆車】喔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首先,最常見也最基本的改裝入門,就是各式『部品』的改裝囉!!

想提升動力的,不外乎就是朝「排氣管」、「VSD點火放大器」、「可變回壓閥門」、「高流量汽油幫浦」、「強化考耳」等等等之類的動力改裝部品。

而想增加穩定性、操控性能等等等的,就是朝「拉桿」、「避震器」、「三角架」、「李仔串」等等等之類的底盤改裝部品。

至於散熱之類的,那就是「加大水箱」、「風扇控制器」、「低溫水龜」、「水噴射」等等等之類的囉!!

還有還有最重要的安全性,那「輪胎+鋁圈」、「多活塞卡鉗」等等等可就是絕對少不了的改裝項目啦!!

12074594_1023713451036740_2416777359823142837_n  12295417_1064107586997326_6502126227645508970_n  

1235464_1155901357817948_6430359729218749016_n  12734061_1119455228129228_496355340479745106_n  

12924521_1155901387817945_4552437726703622014_n  12742281_1120152214726196_4461402637775322876_n

基本上,打雜小妹上述的這些改裝部品,是不分『自然進氣(NA)車』或『渦輪車』、『日系車』、『歐系車』還是『國產車』或『進口車』通通都可以改裝滴。 

而至於有些改裝部品可就是『渦輪限定』的囉!!

像是「中冷器」、「渦輪表」、「延遲熄火」、「EVC」等等等這些僅在渦輪增壓車上才見得著滴部品。

12187715_1042975145777237_7763334183862721752_n  

 

那...... 除了『硬體』的部分之外,『軟體』呢??

當然,要使硬體發揮最大效能,軟體(電腦改裝)最終勢必得跟進的囉!!

最最最常見的不外乎就是「外掛電腦」及「晶片電腦改寫」兩種。

在這~ 打雜小妹就不細說外掛電腦及晶片電腦改寫的差異啦!!

如有興趣了解的濱友們,還請往前文章翻閱下喔!! (^^)

12193739_1045554835519268_5587175529475829357_n  11891098_994453033962782_7755121206385573777_n  

一直以來,外掛電腦可說是電腦改裝的主流趨勢。

但近幾年來,原廠ECU的設計可說是越發聰明。

因此,晶片電腦改寫現也成了現諸多濱友們會選擇的方式。

尤其是像BMW、BENZ、AUDI、VW等等等的進口車系(渦輪增壓車),透過晶片電腦改寫便可增加大幅馬力喔!!

當然,隨著提升的階段不同,硬體方面甚至連引擎內部也勢必得跟著進階喲!!

(關於幾階幾階所需跟進的硬體項目不同,有機會打雜小妹再另篇分享囉!!)

12742018_1121590344582383_6247730746425128241_n  12742381_1121590294582388_4574981294447934021_n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再接下來,打雜小妹將會把主軸擺在『動力改裝』的部分囉!!

那如果部品改裝還無法滿足你(妳)對動力的時,你(妳)可以......

以『自然進氣(NA)車』來說,「擴缸」、「外掛渦輪」、「換較大排量(馬力)的引擎」等等等都是常見的選擇。

這當中又以「外掛渦輪」所能提升的馬力幅度最大喔!!

11924213_999498803458205_1167201879244905365_n  12733362_1121590381249046_254609186158747163_n  

1505095_1121590424582375_1630712026219236770_n  

基本上,外掛渦輪改裝是不分車系皆可改裝滴。

而完工的價格差異一般來說都會落在店家的改裝技術(手路)及經驗、渦輪配件的搭配、電腦的調教等等等。

簡單舉例來說,渦輪是選用台灣渦輪、大陸渦輪、日本渦輪抑或是美國渦輪,則完工的價格及耐用度就有可能出現差異囉!!

 

另,針對外掛渦輪部分,打雜小妹在這順帶一提的是...... 

多大的增壓值設定需要強化引擎內部,也就是咱們常見的「鍛造」啦!!

抑或多大馬力,變速箱是否承受得住,還是得進行變速箱強化工程等等等之類的。

這根據每台車的設計配置不同而所有差異喔!!

建議欲改裝前,可與技術者詢問下喲!!

 

至於如本身就屬『渦輪增壓車』的濱友們呢??

當然,那就朝「加大渦輪」、「提高增壓值」方面前進啦!!

而是否需要強化引擎或變速箱,這可就因車而異的囉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此外,「手排」改裝也是熱門動力改裝項目喔!!

11401509_937386646336088_3580667463883649420_n 12243494_1046571782084240_9009632553950034218_n  

為啥「手排」能有效提升動力性能反應呢??

因為手排變速箱比自排變速箱少了個扭力轉換器,所以能更加直接地傳遞動力。

此外,手排似乎也比起自排較為省油的呢!!

這也能算是手排改裝的附加價值啦!! (><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最後,就屬最最最耗時耗工的『異種移植』了啊!!

基本上,這這這..... 就看你(妳)喜歡什麼引擎啦!!

只要技術者OK,引擎室容納得下,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囉!!

12645116_1105314936209924_514270897787945440_n  

(馬6→MPS渦輪增壓引擎)

※由於目前尚在持續動工中,所以未有完工照問世啦!!

12729308_1121590304582387_2915066412487229079_n  

(BMW318→2JZ渦輪增壓引擎)

9645  

(FORTIS→4G63渦輪增壓引擎)

當然,這個部分通常的花費也算是所有動力改裝方式裡最高滴。

因為,很有可能不單單僅是引擎,可能連帶變速箱、線路,甚至引擎室周邊相關部件等等等都得給一併同步進行更換啊!!

所以,除非你(妳)特愛這車的外型,抑或是特鍾愛這單一引擎,要不這種重度改裝者,實屬少數的啦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後記】

 

總的來說,所有的部品改裝都是相輔相成的。

上述的各項改裝方式或改裝部品,沒有什麼是絕對好或絕對強的。

動力提升了,相對的安全性及操控性勢必得跟進。(這可是很重要的喔!!)

引擎的熱能增加了,散熱效率的提升就絕對少不了。

因為,高溫是性能的頭號殺手啊!!

此外,要如何使各項改裝部品發揮最大效能,不僅僅單靠硬體的配置,軟體的調教也是相當重要滴。

而還有最最最最重要的是......

不論欲如何改裝,符合你(妳)自己的【需求】跟【預算】才是重點。

呼應一下打雜小妹最前頭講的,改裝是為了讓車子更貼近自己的『需求』及『駕駛習慣』。

見過許多濱友們,改了這換了那,效果卻遠不如什麼都不改還來的好。

這不就失去了改裝的意義了嗎??

因此,還是建議改裝前與技術者們好好的溝通討論一下喔!! (^^)

 

打雜小妹又開始腦袋空空一片空白的詞窮狀態啦!!

還是趕緊來收尾吧!! (><)

非常感謝各位濱友們的耐心收看。

由於打雜小妹並非專業技術人員,如有錯植之處或不夠詳盡的地方,還請各位濱友們多多包涵見諒啊!!

如有任何問題,歡迎隨時透過FB專頁或LINE留言,抑或來電詢問喔!! (^^)

 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低調的暴力美學(Driver驅動車業)

驅動汽車改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